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学习强国”里现学习新气象
时间:2019-02-20    来源:2017-06-25   作者: 郭飞    【字体:          分享:

 

“今天学习强国里讲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上架设了自动气象站”“快分享给我看看”,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像这样的话题在茂名气象局党员干部中悄然占了主流。看要闻、学思想、长见识、答试题、晒积分,茂名市气象局内一股比学赶超的浪潮正在兴起,人人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

 

为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和上线学习工作,市气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配齐学习管理员,及时搭建学习组织架构,全体在职党员完成学习强国平台的下载,实名注册率百分之百。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证上线学习效果,该局多措并举做足了功课。

 

用好“三个平台” 强化交流促学习

为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在最短时间掌握平台学习方法,解决学习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气象局充分运用“茂气党建”、“一支部一微讲习”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内部群三个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推广。该局学习管理员通过“三个平台”,为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强国”注册、登录教程大家学习,及时答疑解惑。党员干部经常在“三个平台”分享学习攻略、交流学习经验,通过日常交流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快乐攒分,开心学习。

 

突出“两个带学” 做好表率促学习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学做好表率,带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积极主动了解平台功能和学习积分规则,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主动推送精彩学习内容。党组书记、局长陈昌同志带头坚持学习,每日在“茂气党建”微信群上分享精彩学习内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学习,多次在支部会议、支委会通报学习平台推广和上线学习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运用局党建工作微信平台分享学习攻略,对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及时进行帮扶和提醒,保证每天上线学习率100%。

 

量化“一个评比” 加强管理促学习

该局党建办通过系统后台掌握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情况,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督促党员干部工作之余不忘学习,每周对积分排名靠后党员进行提醒。强化日常学习管理,及时了解单位在全市排名变化,及时部署和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学员数量和平均积分,促进各党支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抓住碎片时间,充分利用活跃时间主动学、争相学,“学习强国”成为大家指尖上“充电站”。截止2月20日,市气象局总积分过1000的党员超过23人,占全体党员人数的57.5% ,在茂名市直机关中排名第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