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化州市气象局发布2019年气象公共服务白皮书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化州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东接高州市、茂名市郊,东南邻吴川市,西南邻廉江市,西北和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市、北流市交界。化州市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低纬地区,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其主要特点是: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水热同季,少霜无雪,光温雨资源分布不均,台风暴雨较多,旱涝时有发生。南部濒临南海,北部是山区,气象灾害较多,主要有台风、暴雨、干旱、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高温、低温、霜冻、寒潮等。化州有着丰富的土地、矿物、旅游资源,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和社会公众对气象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多,对气象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化州市气象局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气象现代化为支撑,围绕我市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目标,全面推进气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气象公共服务产品,努力提升气象公共服务水平。
      为了让公众更加便捷获取气象公共服务,我局特编写了《化州市气象公共服务白皮书》,主要内容包括气象信息获取渠道、气象服务产品、常用气象术语等,让市民对气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指引市民获取和使用气象服务产品。
      本白皮书将随着气象业务的发展不断更新完善,欢迎社会各界对化州气象公共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0668-72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