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1年)
时间:2021-02-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为有效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应对气候变化,改善水资源,最大限度地缓解和减轻干旱及冰雹灾害、森林火灾、大气污染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地点。从报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根据需求和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具体作业时间和地点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和电视天气预报等告知,敬请留意。

    二、作业装备。WR—98型、WR-TK型火箭发射装置。

    三、注意事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区域;如果发现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残体或故障弹,不可擅自靠近、拆除、搬动或储藏,应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和市气象局(联系电话:2287640),避免危险事故发生。若造成财产损失者,市气象局会联合保险公司进行相应的赔偿。

请作业点内各级政府及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火箭发射警戒区。

四、低洼地带的干部群众要注意做好预防局部洪涝工作。

                                           广东省茂名市气象局

                                              2021年2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