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检查北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增强系统思维 扎实抓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19-03-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字体:      

3月23日,省长马兴瑞前往北江大堤检查防汛备汛情况,研究部署北江大堤安全度汛等工作。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科学准确、实事求是抓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兴瑞实地考察了北江大堤芦苞重点堤段,并在北江大堤芦苞水闸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和流域有关市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他强调,确保北江大堤安全度汛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北江大堤在内的重大水利工程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防汛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加强对重大水利工程的日常管护,扎实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可能潜伏的险情和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掌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要不断提高天气预报水平,做到科学精准预测预报,同时做好预测预报信息的解读和发布,为三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系统治理,提高流域管理综合效益。结合我省气候特点积极探索有效措施,把汛期雨洪资源最大程度转化为可利用的水库水资源,助力提高我省供水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建设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把完善水利设施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旅游相结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省有关部门和广州、佛山、清远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