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李克强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希望在激发市场活力上勇立潮头
时间:2019-03-08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作者:     【字体:      

 

2214737.png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参加广东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

  在广东代表团,李希、马兴瑞、何桂芳等代表发了言。李克强充分肯定去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定就业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就业,继续为全国发展挑重担、作贡献。在改革开放上积极探索,在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勇立潮头,与港澳一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高水平、同受益的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双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青海代表团,王建军、刘宁、白加扎西等代表踊跃发言。李克强说,去年青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又有新进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实施重大生态工程,保护好“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升产业结构层次,内挖潜力、善借外力,发展清洁能源、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营商环境、基础设施等软硬环境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投身青海发展。把中央支持、各方协作和自身奋斗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发展“互联网+”教育、医疗等,加快补上民生“短板”,增进民族团结,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