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气象与农业召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联席会
时间:2024-03-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春耕春播气象服务联席会现场摄影:皮婉楷


31日,江门市气象局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联席会,研究部署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副局长胡丽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浩彬、总农艺师文锡富及省水稻中心依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气象台汇报了2024年春耕春播天气气候预测及气象保障服务计划,通报了省水稻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年工作设想。双方围绕强化部门合作、高质量推进水稻中心各项工作等展开卓有成效的沟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水稻中心成员单位联合会商机制作用二是强化气象科技支撑,提升气象为农服务产品针对性三是重视田间调研,深入田间地头研发契合农业生产的气象服务产品;四是重点解决服务产品传播的末端到达问题,并建立有效的气象为农服务效果反馈及服务效益评估机制。


下一步,江门市气象局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部门合力,依托广东省水稻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构建立足江门、辐射全省的具有江门特色的气象为农服务中心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江门市局 于东海、谭惠冰)


一审:胥金林

二审:任 爽

三审:周荣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