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门气象新篇章——江门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现场,胥金林摄影

24日,2024年江门市气象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晨辉作题为《凝心聚力实干笃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门气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安排,全面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江门实践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从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务求实效;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好气象防灾减灾主阵地;三是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和民生需求,加快推动气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现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五是补短板锻长板,全力提升基础业务能力;六是全面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持续激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全面、更有规律、更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把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对市局2023年度获表彰情况进行通报,传达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及值班值守纪律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门市局 胥金林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