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新会陈皮通过“气候生态优品” 国家气候标志评审
时间:2022-11-28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5日上午,经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新会陈皮通过“气候生态优品”国家气候标志评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江门市气象局局长、高级工程师张晨辉和新会区政府、财政、农业、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在新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为:评审会新会分会场(摄影:刘淋铵)


由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气象学会等科研机构的11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观看了新会陈皮宣传片,听取了“新会陈皮·气候生态优品评估技术报告,对新会陈皮良好气候生态环境和优秀气候品质给予充分肯定。评估报告以详实的数据为依据,从新会柑种植发展概况、气候条件和生长环境、气候优度研判、气候灾害风险评估等方面论证分析了新会陈皮得天独厚的气候生态、地理环境和土壤等条件。经过专家组专家集体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新会陈皮达到气候生态优品评定标准,建议授予新会陈皮气候生态优品”国家气候标志。

成功创建“新会陈皮·气候生态优品”,将进一步提升新会陈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新会陈皮产业出新出彩。下一步,新会区将不断加大对“新会陈皮·气候生态优品”的宣传力度,参照葡萄酒“82年拉菲”,努力打造符合新会陈皮道地属性的质量评价体系,让新会陈皮收藏更具气候卖点,不断提升新会陈皮附加值,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新会局报道

一审:刘淋铵

二审:赵佩红

   三审:王    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