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恩平: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接受专家实地复核
时间:2022-09-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 实地复核工作会议现场(李锦洪摄影)

图2 专家组对恩平气候生态环境进行实地复核检查(邓宴辉摄影)

9日21日,恩平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工作会议在恩平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员赵艳霞(线上出席),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服务室主任赵帆(线上出席),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林良勋,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朱平,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晨辉,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各镇(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连日来,专家组在何坚培常委的陪同下,实地复核各个负氧离子监测点,调研了泉林黄金小镇、牛江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并通过查阅资料、核验指标、讨论质询等方式对恩平区域内气候生态环境、发展规划、旅游配套、地区特色、荣誉5个一级评价指标以及14个二级评价指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复核。

会议播放了恩平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赖惠镇市长汇报了恩平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和优良条件,并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对上级气象部门对恩平的支持给予衷心感谢,表示恩平将以更高的标准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创建,把持续擦亮气候品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气候品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随后,与会专家对创建工作情况和创建条件进行了讨论、质询。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恩平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并提出具体的建议意见。赵艳霞首席表示,恩平要充分利用好本地生态气候资源禀赋,积极参加国家级氧吧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天然氧吧品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赵帆主任提出,恩平要加大力度提高城市绿化率,协调园区产业与生态保护的平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本地生态环境优势。林良勋总师建议要维护好负氧离子监测站,确保负氧离子数据持续监测,并将负氧离子数据与康养、医疗、经济相结合进行分析研究,以科学数据反映氧吧的品牌价值,同时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好极端天气事件的应对。

会后,专家组整理复核验收情况形成意见结论,将上报中国气象局进行最终评审。(恩平局 李锦洪报道)

一审:温  文

二审:谭文春

三审:莫小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