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新会:刘兵区长调研指导新会气象工作
时间:2022-08-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刘兵区委副书记、区长指导新会气象工作(摄影:刘淋铵)

8月23日下午,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带领调研组到新会局调研指导工作。新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及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兵一行现场查看了新会儿童气象主题公园的建设情况。他就新会气象儿童主题公园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主题公园要突出儿童主题、贴合儿童特点、彰显新会特色,要尽快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切实把民生实事给办实办好。其后,调研组参观了气象党建阵地和新会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座谈会上,刘兵充分肯定新会气象部门工作主动性强,抓党建、抓业务、抓协同发展较好,在保障新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风险研判,加强对各镇(街)的灾害防御指导,完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王伟感谢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新会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汇报了新会气象工作情况和台风“马鞍”对新会影响情况。王伟表示,全局将努力按照“首善标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台风“马鞍”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努力为新会区建设“首善之区”提供坚实气象服务保障。(新会局刘淋铵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