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营造网络安全健康环境
时间:2022-08-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现场(麦海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局和市委网信办对网络安全有关工作要求,江门市气象局连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切实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网络安全健康环境。

8月17日,江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晨辉主持召开江门市气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江门市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等文件,并就如何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张晨辉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面深入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梳理本单位业务系统、网络资产的安全维护责任,二要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对网络安全故障的具体措施和技术方案;三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市局还于8月15日召开了全市气象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学习省局监网处关于网络安全的通报文件,市局生态气象和信息中心、各县(市、区)气象局和上川岛气象站分别汇报本单位网络安全自查情况和整改计划。胡丽华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补漏洞、消灭隐患,落实应急预案和应急备份措施,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江门市气象局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深入细致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门市局苏耀墀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