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气象、应急五项举措共同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时间:2022-07-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气象、应急局领导座谈交流,邢飞摄影

7月21日上午,江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晨辉一行3人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就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深化服务雨窝点精细化应急响应示范应用场景建设、加强信息发布和预警叫应制度等工作,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志方座谈。

座谈中,双方紧紧围绕气象防灾减灾,结合新形势下党委政府对防汛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一是尽快完成《江门市自然灾害预测预警预报信息报送制度》修订;二是从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到体制机制的完善,做细做实服务雨窝点暴雨应急响应场景建设,力争打造江门示范亮点;三是强化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建立健全直达基层责任人的叫应机制;四是整合资源,畅通发布渠道,提升预警信息发布和传播能力;五是加强防灾科普宣传,分类细化,丰富科普形式。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座谈会精神,做好工作对接。

市气象局副局长胡丽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劲川参加交流。(黄青兰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