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皮婉楷获2022年广东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6-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省气象局领导为皮婉楷颁发一等奖证书,于东海摄影

6月16日,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选手们通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借助多媒体、实验道具等多种手段将气象科学知识与传统文化、日常生活有机结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观众呈现雷电、暴雨、副热带高压、火山爆发与天气气候、气象雷达等科普讲解内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经过由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应急厅、华南农业大学、省科协、广东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和专家担任的决赛评委评定,携作品《天有可测风云》参赛的江门市气象局选手皮婉楷力压群雄,夺得一等奖。江门市气象局选手陈晓玲也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内容覆盖面广泛、选题新颖,参赛选手科普讲解能力优秀,互动性很强,是一次全省气象部门科普讲解的高水平比拼。(江门市局胥金林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