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年轻干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职工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气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69日上午,江门市局开展以“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年轻干部主题团日活动,二级调研员吴国强领学,十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图为 吴国强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摄影:麦海峰)

会上,吴国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现阶段国内外形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为什么行,号召气象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吴国强结合江门气象事业高质量规划、市委书记陈岸明调研气象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与在座的青年干部共同分析讨论,应该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挥青春热血、敢闯敢干的精神和动力,在气象预报技术研发应用、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国家记忆——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纪录片,学习了“深海宇航员”韩超挺进“超深水”大气田,实现了多个“国内首次”的技术突破;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故事;学习了感动中国的女孩江梦南,从无声的世界里突围的故事。在座的青年干部眼含泪光,深深被这些时代楷模、优秀人物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要以韩超、黄文秀、江梦南等优秀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挑战困难、不惧担当责任的情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己的本领,坚定对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和勇气,也要有家国情怀,为气象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激发更强大的动力。(江门市局办公室钟咏暖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