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新会:四部门召开渡口渡船渡运气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四部门召开渡口渡船渡运气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摄影:刘淋铵)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新会区渡口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渡运行业气象安全,保障过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上午,气象、交通、应急、海事四部门召开渡口渡船渡运气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讨了渡口现场警报装置建设的可行性,并展示了由新会局组织研发的“新会天气APP(决策版)”相关功能。该软件界面数据直观且操作便利,实现一键切换了解实时渡口气象信息。通过进一步丰富渡口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可大大提高渡口气象预警信息的有效性和及时率,有助政府部门提升应急决策能力。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沟通联动机制,加强重要天气过程的工作联动,及时更新各渡口各级应急责任人名单,真正做到信息精准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提升渡口渡运安全保障能力。会后,四部门将继续深化沟通合作,进一步优化渡口渡船渡运气象安全工作,确保渡口渡运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新会局徐浩彬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