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平:举办“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气象科普直播
时间:2022-06-02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6日晚八点,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开平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平市气象局联合举办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的第22个全国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普直播活动。活动通过“新禅风”平台直播。

图为:活动直播现场

直播采用视频播放+实时讲解的形式,围绕“华南夏季气象灾害”主题,为开平市民进行了一次专业又生动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介绍了开平夏季常见气象灾害的主要类型和发生原因,配上生动的台风、暴雨灾害实况视频,结合广东省预警信号发布规范和防御指引,教育观众接收到预警后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在直播中,主持人还与观众进行了问答互动,引导观众对刚刚获取的知识进行思考,在思考中加深对“夏季气象灾害防御”的理解。

图为:主讲人与观众进行知识问题互动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宣传了气象原理和预警发布规范,传播了科学防灾减灾知识,深入浅出,受到直播观众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平市气象局 吴钩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