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推动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打造“生态气候优品”
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现场(胥金林 摄)


图为:市人大代表叶朗明发言(胥金林 摄)

5月19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049号建议(《关于发挥气候资源优势 打造江门“生态优品”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建议提出代表叶朗明、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杜尧东、省气候中心副主任何健、市气象局副局长胡丽华以及会办单位三区四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等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丽华主持。

会上,杜尧东作了《广东挖掘气候优势,打造气候优品的实践》专题讲课,介绍了生态气候优品品牌的来源、效益评估、评定流程和广东各地在打造生态气候优品方面取得的成果。市气象局作为建议主办单位从政策背景、创建基础、工作进度三方面汇报了建议落实情况,各会办单位也分别汇报了本地本部门建议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建议办理展开了充分交流,从汇报情况看,新会区、鹤山市取得了较好进展。

针对各单位汇报情况,叶朗明代表提出二点工作意见,一是各县(市、区)政府和农业、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厅、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关于“联合创建粤字号农产品生态气候品牌”的工作要求,加强协作,争取用1-2年时间打造出本地气候优品;二是建议农业农村局将打造气候优品纳入农产品品牌打造奖励范围,助力建议落实。

胡丽华表示,市气象局将立足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全力推动打造生态气候品牌,使建议真正转化为促进气象为农服务、助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动力。(江门 胥金林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