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局各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4-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各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摄影:邢飞)

按照江门市局党组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部署要求4月25日,市局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学习“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代表在前期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邃,传递出中国经济发展清晰而鲜明的信号,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一直保持定力,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切实把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动力。

各支部党员还结合思想认识和岗位实际,按照“六对照六查六看”内容要求,逐一剖析自身问题。各支部党员普遍存在学用结合不够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中调查研究不充分、完成工作任务质量不够高等问题。今后要运用多种方式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结合实际学习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互融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从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谋划工作,充分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党组书记、局长张晨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江门市局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各环节。党支部要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高质量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气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各支部和党员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学查改”整改工作台账,确定问题清单、工作举措、责任人和时限,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及时总结提出攻坚克难的新招硬招实招坚持打一仗进一步,持续推动江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局钟咏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