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江门:召开2021年市县预报服务技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12-31 16:06:48 【字体:  

图为:2021年市县预报服务技术交流会(摄影:李盼盼)


为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总结预报预警服务经验,江门市县预报服务技术交流会于2021年12月30日在恩平市气象局召开市局业务平台预报服务人员、各县(区、市)局分管业务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县预报服务人员对今年重大灾害天气过程进行技术分析,对预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对新观测设备、新资料在科研、预报、预警中的应用探索进行分享,并结合全省统一气象服务品牌影响力行动计划,对市县气象部门微博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新媒体环境下影视工作发展的思考等进行总结。在集中讨论环节,就市县联动、人才培养、预警发布及时性、业务流程规范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交流,市县预报业务人员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认识到了短板和不足,提升了综合业务素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江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研究型预报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预报能力;加强对重大天气过程的分析和复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加强短临强天气监测及市县会商,继续提升预警时效性。(江门市局 黄亦青、侯中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