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与江门市政府共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
时间:2021-1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联席会议现场  胥金林摄影

图为:双方合影  胥金林摄影

12月8日,广东省气象局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召开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合作联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旭东肯定了示范市创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感谢江门市各级政府对气象重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针对下一步深化合作,庄旭东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江门气象防灾减灾先行示范市建设。要高度重视示范市项目的建设,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国家、省对气象相关最新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局市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推动形成常态化局市合作机制,助力各项目建设落地落实。省气象局将全面支持江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江门创造出更多新的优秀经验,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江门示范”。

吴晓晖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江门气象现代化2020年度考核取得了全省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说明了局市合作的成效。吴晓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再接再厉,在巩固示范市建设一年来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推动江门气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聚焦“基层防灾、暴雨预报、科普宣传”三大精品项目,不断创新、优化、完善,打造“江门名片”。抓好国家、省、市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围绕“六大工程”,大力提升气象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融合式应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有效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气象局作联席会议工作报告,新会区政府、恩平市政府分别作工作经验发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与会。

据悉,此次会议是省局和江门市政府自2017年首次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第四次召开联席会议,也是2020年双方签订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第二次召开联席会议,为推动江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江门市局胥金林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