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举办2021年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
时间:2021-09-1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9月9日,江门市局举办了2021年江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责任人(应急管理人)培训班,约50家重点单位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江门市局专门制作的《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明确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职责;邀请气象台专家进行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对《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提出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示范单位的要求。培训内容充实,贴合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工作实际,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防灾减灾风险意识,有效提升了各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江门市局将继续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指导服务工作,避免和减轻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玲玉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