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举办科技人员培训,提高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水平
时间:2021-04-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培训会现场(摄影:江门市局甘晓英)


 4月13日,江门市气象学会邀请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敖振浪和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徐建平到江门做科技培训,全市科技人员30余人参加。

 培训课上,徐建平讲授了科技论文基本写作方法,重点从写作前准备、如何写好摘要和引言、合理引用参考文献及论文修改等方面分析了科技论文写作技巧,并汇总讲解了论文写作中的实际问题;敖振浪就如何提高题材创新性、思路确定、命题技巧、正文扩展式写法、技术性内容的一般要求等方面讲授了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编写及报奖策略与技巧,重点从应用列提纲,框架设计,提纲细化,关键点进一步扩展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正文扩展式写法。并通过实例层层深入剖析课题的申报等一系列过程。课后,学员踊跃提问,交流互动。

 经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市气象科技人员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项目选题能力,为提高江门气象科技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江门市局   甘晓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