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平:举办2021年基层三防指挥员培训班
时间:2021-04-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苏耀墀高工授课 王成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提升全市基层三防指挥员的业务管理水平,增强防汛防旱防风应急处置能力,4月6日,开平市三防指挥部、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和开平市气象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基层三防指挥员培训班。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镇(街)和管委会分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1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江门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预报科副科长、首席预报员、江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信息化专家苏耀墀授课。苏耀墀重点介绍了影响开平市的主要气象灾害特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防御方法等,并结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系统和台山市“十五合一”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案例,讲述了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本次联合培训进一步夯实基层三防指挥员的应急管理基础,强化基层“三防”责任意识,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处置水平,为2021年的汛期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开平市气象局周荣斌、王成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