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召开2021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蒲义良摄影

3月26日上午,江门市气象局组织业务相关科室及各市(区)气象局召开了2021年江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技术分享视频电话会议。

会上,李远辉副局长强调,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形势严峻,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调整状态,把精力投入到汛期气象服务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远辉局长就2021年江门市汛期气象服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气象服务准备全面、运转顺畅。二是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三是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汛期防灾减灾中的支撑作用。四是强化共商共建共享,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陈生教授作了有关相控阵雷达技术报告。陈生教授就相控阵天气雷达的发展历史、业务应用以及研究进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授课内容对提升全市气象部门业务人员对X波段相控阵雷达应用能力和开展X相控阵雷达产品本优化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江门市局蒲义良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