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召开全市防雷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1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市防雷管理工作研讨会现场

12月25日,江门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管理工作研讨会,郑伟杰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法规科、技术支持中心、防雷平台负责人及各市区局分管领导共计14人参加。

会议传达全国防雷安全监管研讨会、全省行业气象服务暨防雷业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及中国局相关文件精神;总结研讨了2020年防雷安全监管、科技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问题;部署“广东省气象安全在线管理监察平台”和“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在我市落地使用。郑伟杰充分肯定全市防雷减灾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安全发展要求的高度理解防雷减灾工作,站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高度谋划推进防雷减灾工作;二要提高依法监管能力。以法治方式全面履行防雷管理的法定职责,不断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常态化机制,形成高效有力、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防雷安全大格局,尽快补齐新建项目隐蔽工程的监管漏洞。三要持续抓好防雷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以防雷检测质量考核为抓手,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通报机制。并推动构建本地防雷检测信用评价体系,营造防雷检测市场高质量开放的良性发展环境。四要深入推进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工程。加强学习交流培训,提升防雷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五要守好安全生产和廉洁从业底线。

最后,郑伟杰勉励与会人员再接再厉,力争2021年取得更大的成效。(江门市局翟玉泰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