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梁建茵调研指导新会、恩平气象工作
时间:2020-12-1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梁建茵为新会局干部职工讲党课,张聪惠摄影

图为:梁建茵听取恩平局工作情况报告,王衍行摄影



    12月14-15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到新会区气象局、恩平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并为新会局干部职工讲党课。省局预报处处长李春梅、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参加调研。

    在新会局,梁建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题,给新会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五个必须”着手,结合广东气象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进行阐释,使新会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的内涵。梁建茵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就江门市创建广东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中“基层防灾成体系”“暴雨预报有突破”“科普宣传入民心”三方面工作和区气象局局长王伟作的新会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梁建茵对江门和新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要以气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为抓手,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上新台阶,把气象信息采集、分析、处理、共享、发布等贯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各环节,做优质气象服务的生产者、提供者和有效的监督者,在全链条气象信息体系、全领域气象服务、全地域气象服务上下功夫。

    在恩平局,梁建茵先后参观了恩平气象地质灾害沙盘、“中国避寒宜居地”展厅、党员之家和气象观测场等,听取恩平市气象局局长莫小飞的工作汇报。梁建茵充分肯定恩平局各项工作,对恩平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表示赞赏,要求恩平局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党建,发挥“党建示范点”品牌引领,继续开展“党建+”,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二是抓服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加快推进“创建广东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工作,为恩平地方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三是擦品牌,对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品牌效应进行指数评估,充分发挥恩平气候旅游资源优势,擦亮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生态名片,高起点打造恩平“碧云天”气象主题公园,带动恩平“气象+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调研期间,梁建茵还参加了新会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新会区局张聪惠、恩平局王衍行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