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党建办)督查组赴台山、上川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督查
时间:2020-12-02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30日-12月1日,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党建办)督查组第二组组长槐杨一行来到江门,先后对上川岛气象站、台山市气象局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督查工作。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主任陈拥君、江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陪同。

督查组主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示范建设七个方面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图为:中国局督查组一行和“最美奋斗者”杨万基合影,梁兴文摄影

在上川站,督查组重点调研气象站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对“中国好人”“最美奋斗者”-上川岛气象站站长杨万基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海岛气象事业39年和推进上川站气象现代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台山局,督查组听取了台山局2020年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该局党组会议纪要、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记录、党组民主生活会材料和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会议记录和党建台账等资料,并与该局党组成员、党员干部围绕基层政治意识建设、对气象事业政治属性的认识、党建工作部署、党建与业务融合、对中国局、省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督查组同时调研了“十五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台山局向督察组汇报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吴晓静摄影

督查组对台山局和上川站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槐杨强调,要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为引领,“抓党建、服务地方经济”为主线,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台山局黄国成、上川站梁兴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