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台山:气象为油污泄露抢险救灾当好参谋
时间:2020-09-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抢险人员连续奋战及时将油污清理干净,林华立摄影


911日傍晚,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都斛镇段有油罐车出现油污泄漏,当地随即启动了危化品应急响应,台山局接到通知后迅速派人到现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事发现场500米范围内的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化学物品气味,技术人员向现场指挥人员了解了事发经过后,先是查看了高速路与农田之间的排水系统,然后与预报值班员进行对接,将精细化预报结论向指挥部汇报:周末两天都斛将有较强降雨和雷电,不利于工作开展,应抓住当晚的短暂有利时机,把油污清理干净,以免高速沿线上千亩的农田受雨污影响,共同制定抢险方案。


经过连夜奋战,12日上午油污终于清理完毕;10时30分左右,都斛镇强对流开始发展,电闪雷鸣,2小时雨量达到了31.7毫米,干净的雨水冲刷着路面然后流向田间,当地干部和群众对包括气象部门在内的抢险救灾人员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许和肯定。(台山局林华立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