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完成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专家评审
时间:2020-09-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江门市重点单位专家评审会现场,翟玉泰摄影


9月2日下午,江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专家评审会,由来自气象、发改、应急、水利、住建、交通运输、文广旅体等行业的11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

评审组专家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4号)的相关规定,对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推荐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将原公布的五邑大学等44家单位继续列为江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将江门市新会区江门站建设管理局和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杰洲油库)从县级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升格为市级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同时新增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为江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至此,江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总数增至61家。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把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评审结果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确定后向社会公布。同时,市气象局也将对重点单位履行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安全保障。(江门市局翟玉泰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