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刘毅市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研讨创建广东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实施方案
时间:2020-09-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刘毅市长听取张晓东局长介绍创建方案,胥金林摄影


    9月1日上午,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讨江门创建广东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实施方案,副市长王长青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内涵、先行示范市的创建指标、江门创建优势与短板以及打造三大精品示范样板的工作计划,一是基层防灾成体系,二是暴雨预报有突破,三是科普宣传入民心。参会部门领导纷纷就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王长青表示,创建先行示范市,既是荣誉也是压力,要围绕成立暴雨预报研究机构、推广台山“十五合一”平台模式、细化完善资金来源渠道和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四方面工作,对创建先行示范市方案进行补充完善。


   刘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广东要创建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江门市作为广东省三大暴雨中心之一,有必要创建先行示范市,提高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二是要厘清建设资金投入渠道,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尤其是台开恩地区建设项目争取纳入省财政补助,力争2022年底建成先行示范市;三是市气象局要会同各有关单位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正式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四是择日在江门市签署局市合作备忘录,进行工作动员,加快推进示范市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