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张晓东部署做好全市强降水预报服务工作
时间:2020-06-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张晓东部署做好全市强降水预报服务工作 李晓惠摄

 

6日7日晚上,江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在听取全省加密会商后,视频连线全市各台站,指导和部署做好强降水预报服务工作。

张晓东对各市(区)气象部门“龙舟水”以来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关心和问候。同时强调,过去两天江门市连续出现强降水,预测8-9日仍有暴雨甚至大暴雨,各地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强降雨量级和落区研判,继续为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一要加强值守班,特别是下半夜的值守,紧盯天气变化;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务必第一时间汇报分管业务副局长和一把手,及时为地方党政领导和部门做好服务。二要注意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停课预警信号)的时间节点,关注降雨的同时要充分考虑下垫面的影响和社会响应情况,科学合理地发布和解除预警信号。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远辉参加了会议。(江门市气象局黄青兰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