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王长青副市长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气象事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钟咏暖摄影

3月19日下午,王长青副市长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查看了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台业务部门,随后与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王长青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全市气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染、防院感、防社区”的策略,强化分类指引,依法科学有序,全力以赴落实气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稳妥推进2020年气象工作开局,争取年度工作既定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

王长青充分肯定了全市气象系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成效,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和气象事业发展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好清明期间防控硬仗,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二是为春耕备耕做好气象服务,持续做好汛期气象预报预警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川岛雷达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四是持续抓好气象事业发展,要抓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大胆创新,挖掘突破点,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争取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走在前列。

张晓东表示,将继续围绕江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推动江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局 钟咏暖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