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赴江门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及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16    来源:   作者:     【字体:      

  1月15-16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赴江门市局、鹤山局调研指导气象现代化建设并开展春节慰问工作,代表省局党组向基层台站干部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江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陪同调研。

图为:熊亚丽查看鹤山局观测场,张骥摄影

  15日下午,熊亚丽来到鹤山市气象局,参观了鹤山局业务平台,并和基层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送上春节慰问。她对鹤山局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挖掘地方服务需求,找准抓手,发挥市局、省局资源优势,解决好气象事业发展和保障问题;二是加强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争取有更多的高工。

图为:熊亚丽慰问江门市局退休党员干部刘光华,管勇摄影

图为:熊亚丽听取江门市局工作情况汇报,胥 金 林摄影

  16日上午,熊亚丽走访慰问了江门市局退休党员干部刘光华,和他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老干部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随后,熊亚丽来到江门市局,先后参观了影视中心、观看了自制科普视频、了解预报科业务情况和听取气象工作汇报。熊亚丽对江门气象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70周年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上来,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杨万基同志先进事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学习贯彻刘雅鸣局长在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发挥好气象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四是发挥各地资源优势,结合恩平成功申报“中国避寒宜居地”案例,利用省局技术支撑,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临近春节,要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和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以及内部安全生产检查,保障侨乡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六是严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胥金林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