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台山:气象工作主动融入“大应急”管理体系,深入推进防减救工作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与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交流,黄国成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下午,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与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气象工作融入“大应急”管理体系工作。台山市政府副市长方健康、台山局局长吴兆国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气象融入“大应急”管理,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水平达成五点意见:一是继续完善台山市“十五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以下简称“十五合一”平台)功能。同意由台山局做好“十五合一”平台三期建设工作,新增区域检查功能,落实人员和车辆智能识别等功能,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二是形成“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保留气象系统原有管理体制,按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结合防减救工作需要将台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职能股室安排到台山局内办公值守。三是优化完善硬件配置。按“好用管用”的原则,为“大应急”体系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四是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平台管理,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由台山局完善考核制度和做好日常培训,确保全市各镇应急责任人能熟练使用“十五合一”平台、各村委会应急责任人能熟练操作“一键通”手机软件。五是落实经费保障。台山市委市政府负责气象服务工作人员、“十五合一”平台三期建设和设备维护经费。

    台山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上级领导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和“防减救”工作建设成果,为台山争取建设全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创新示范点贡献气象力量。(黄国成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