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委宣传部、应急、气象三方共商加强应急科普宣传工作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与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交流,黄国成摄影

为进一步拓宽应急科普视频宣传渠道,更好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1219日,江门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召开了江门市应急宣传工作推进协调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谢元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志方、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总结汇报了2019年应急科普视频制作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丰富应急科普知识表现形式、完善应急科普视频灾害种类、扩大应急科普视频覆盖面、突发事件应急预警靶向推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应急科普宣传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公众对各类灾害防御的基本知识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未来在科普宣传工作中要加强三方合作,不断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提供让市民更容易接受的形式,包括建立应急新闻媒体群,推进应急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江门”发挥应有作用。(皮婉楷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