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恩平:成为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
时间:2019-11-15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5日,主题为“我要过20℃的冬天”的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恩平市市长刘兵接过授牌。

        11月15日,主题为“我要过20℃的冬天”的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广东恩平”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恩平市被授予“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避寒目的地”。这张生态名片,未来将对该市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温泉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恩平市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端,是我国著名的侨乡。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指出,之所以选择恩平作为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与恩平的气候条件密不可分。其自然生态丰富多样,拥有珠三角唯一原始次生林——七星坑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珠三角最大水库——锦江水库,森林覆盖率达到53.97%,是国家森林城市,也是拥有广东省森林小镇数量最多的县区市。常年无冬日为83天,占冬季总日数达98%,且常年平均气温在25℃左右,冬季在20℃左右,非常适合避寒。

        经“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评审组对恩平市创建工作进行初评、复核评估、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该市避寒气候条件优厚,避寒禀赋优越,具备“中国避寒宜居地”条件,决定授予“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向社会发布。

        自中国气象局今年7月全面启动“中国避寒宜居地”创建工作以来,恩平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抢抓全国第一批“中国避寒宜居地”创建机遇,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工作思路得到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在恩平市决定开展申报工作后,恩平市气象局认真配合,加强和广东省气象局、江门市气象局上下联动,认真整理有关气候资料、开展气候评估论证,为恩平市最终通过评审发挥了重要作用。(王衍行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