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召开相控阵天气雷达精细化观测系统选址评审会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相控阵天气雷达精细化观测系统选址评审会,胥金林摄影

根据《广东省气象局 江门市人民政府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联席会议纪要》中关于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的要求,江门市气象局经过前期的现场勘查,完成江门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精细化观测系统的初步选址,并于10月25日上午召开选址评审会。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选址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在江门市建立覆盖全市区域近地层空域的精细化协同式观测系统,对提高江门全市应对灾害性强对流天气预警预报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非常必要。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和相关技术要求,在综合考虑主覆盖区域需求、净空条件、电磁环境、投资和维护成本等多种因素后,专家组从候选站址中选择4个站址作为优选站址。

下一步,江门市局将根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建设江门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精细化观测系统的各项工作。(周荣斌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