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高学浩、曾琮指导江门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0-15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14-15日,中国局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先后到台山市气象局、上川岛气象站、江门市气象局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广东省气象局党办陈拥君主任同行指导,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陪同。

图为:台山局汇报主题教育工作和“十合一”平台建设情况,黄国成摄影

14日下午,指导组来到台山市气象局,参观了台山局气象科普大厅、党团活动室和台山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指挥中心,听取了台山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十合一”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查阅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台账资料。指导组组长高学浩指出,台山局作为基层部门,防减救工作扎实,建成“十合一”平台十分不易,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表现。今后还要“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平台功能,继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基层防减救工作。指导组对台山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为:指导组、省局领导和杨万基合影留念,管勇摄影

之后,指导组一行赶赴上川岛气象站,上川岛气象站站长、“最美奋斗者”杨万基向指导组汇报了气象站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及在北京接受中央领导表彰的情况。高学浩向杨万基致以祝贺和慰问,他表示,杨万基同志不计较艰苦环境和个人得失、坚守海岛气象事业38年、带领气象站取得不凡业绩的先进事迹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实例,值得全国气象部门宣传和学习。

 

图为:指导组、省局领导调研新会区双水镇党校,管勇摄影

15日上午,指导组一行前往新会区双水镇党校参观,调研了解地方基层政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来到江门市气象局。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江门气象影视中心,观看了江门气象宣传片和自制的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张晓东局长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高学浩认为,江门市局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按照省气象局的要求,先学一步、先检一步、先改一步,基础扎实,以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在树立先进人物典型、创新防灾减灾工作、加快川岛雷达建设、推动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亮点突出。他对江门市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结合新时代气象人的使命进行找差距、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整改工作;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规范性动作,4项措施同时推进,2个计划4个方案要结合实际、不打折扣实施;三是要注重上下联动,与省局主题教育检视调研对接,做到深入深化;四是市局要担负起对县级局的指导责任,加强对县局指导全覆盖;五是加强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发展。

 

图为:指导组、省局领导指导江门市局主题教育工作,胥金林摄影

指导组和省局领导同时就市局提出的主题教育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市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认识。(江门局胥金林、钟咏暖、台山局吴晓静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