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杨万基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9-10    来源:   作者:     【字体:      

  9月10日,江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议召开。江门市局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以及各市(区)局、上川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气象局第四巡回指导组关小文、曾春生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和广东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江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宣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

  张晓东同志强调,要以统筹协调的办法,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贯穿全过程;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不足,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以作风的转变推动效能的提速,以难题的破解促进气象工作的发展为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劲动力,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推动全省气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省局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关小文说明了指导组的主要工作,强调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要聚焦根本任务,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反思,抓好落实整改;要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抓好四个到位,引导领导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践使命,为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具体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着重解决本单位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的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

  部署推进会后,江门台山上川岛气象站站长、中国好人杨万基作了先进事迹分享:讲述了30多年来扎根海岛,把奉献精神、工作责任与人生价值的思考紧密相联,在单调的气象观测生涯中坚守自己“方丈之地能测万千气象,片纸支笔可告百姓风雨”的人生信念,践行气象观测员的使命,在艰苦环境中创造出不凡业绩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杨万基是气象工作者乃至全国的先进典范,张晓东表示江门市气象人要学习他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精神,为气象事业发展稳定做出奉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 (区)气象局、上川岛气象站设分会场。(江门市局办公室钟咏暖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