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与江门市政府共同推进气象现代化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23    来源:市气象局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2日下午,省气象局与江门市政府共同推进气象现代化合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至今局市合作共建成果,并就2019年合作重点达成共识。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局长梁建茵,市长刘毅、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参加了会议。

庄旭东在讲话中表示,省气象局与江门市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特别是在优化财政保障、强化防雷监管、重大工程建设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江门气象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并在体制机制创新、防灾减灾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合作共建工作,庄旭东表示,省气象局将从江门率先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启动“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互联网+气象服务”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并在技术、资金、人才、装备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江门市建成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

刘毅表示,气象部门有非常良好的服务传统,涌现出许多像杨万基同志一样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非常值得全市政府部门学习。省气象局一直以来对江门给予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支持,帮助江门取得了防御强台风“天鸽”“山竹”人员零死亡的成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感谢。刘毅指出,通过二年来的共同努力,局市合作协议确定的项目基本完成,江门气象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气象事业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更加明显。江门市正举全市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需要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江门市政府将全力推动上川岛国家天气雷达站等气象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着力解决当前影响气象事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一些短板问题,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软配套,保障合作协议得到有效落实。(江门市局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