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听取江门市局关于川岛雷达建设情况的汇报
时间:2019-08-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813174746.jpg


8月12日下午,庄旭东局长听取了江门市局关于川岛国家天气雷达建设情况的汇报,省局在家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议。

江门市局张晓东首先汇报了川岛国家天气雷达站前期准备的各项工作进展:目前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已批复同意上川岛纱帽髻作为雷达站站址,雷达站用地4.9819亩已完成征地补偿工作,具备施工条件的上山道路将由台山市政府在十月底前完成,南海舰队、市国安局分别复函同意在上川岛部署天气雷达方案,下一步将按流程申报建设项目审批,争取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其后,张晓东汇报了川岛雷达塔楼的概念设计方案,参会人员针对设计方案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庄旭东局长指出,设计理念既要充分考虑海岛大风的影响,安全至上,又要突出海岛元素,讲好川岛雷达的故事。庄局长最后要求江门市局加快推进川岛雷达各项工作,争取雷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粤港澳大湾区气象保障服务贡献力量。(张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