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培训
时间:2019-06-01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30日,江门市气象局举办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重点单位有55家,共计95人。

本次培训分“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建立”、“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讲座”两部分内容,分别由气象工程师和防雷工程师讲解。通过培训,各重点单位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进一步了解了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措施,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目的、意义和建立方法,培训内容充实,贴合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工作实际,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    

李远辉副局长对各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各重点单位要共同努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远辉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汛期气象灾害频发,各单位要做好气象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和防御工作;二是各重点单位之间应相互学习和借鉴一些好的做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把防御气象灾害工作做在前面。(董晓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