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专题调研恩平气象工作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9日上午,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率队到恩平市气象局,专题调研恩平气象工作。市领导郑成博、禤活源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谢超武一行首先来到市气象局预警中心,现场连线江门市气象台,与江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现场会商近期天气,并就当前气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谢超武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认真了解恩平2019年天气气候特点、近期龙舟水天气情况、2019  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并对恩平气象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及“中国避寒目的地”的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意见

谢超武对恩平全体气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气象局在今年汛期中的气象服务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恩平气象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汛期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特别是密切监测“龙舟水”天气动态。二是继续推进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建设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公共气象服务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部门合作,共同推进恩平气象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四是加强气象宣传,与相关部门协作推进关于“停工停课”等有关机制的工作指引及宣传。五是协助做好“十合一”防灾减灾救灾指挥平台建设,尽早发挥平台的应急指挥功能。六是抓住全国第一批“中国避寒目的地”的申报机遇,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结合恩平温泉旅游资源,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恩平局 王衍行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