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精彩受欢迎
时间:2019-0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提升江门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江门全市气象部门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开展了一系列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图为:小学生观看气象科普文化长廊的内容,江门日报王伟摄影

    3月23日上午,通过团体和微信预约,120多名小学生和市民家长到市气象局参加了气象开放日活动。气象局工作人员安排了科普讲座、有奖问答、看科普视频、影视主持互动和气象观测场实地了解等丰富环节,重点讲述了气象防灾避险知识。来访学生和市民家长认真听取讲解的同时,兴致勃勃地提出了各种疑问,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有趣又有收获,受益匪浅。3月22日上午,在市科协的组织下,江门市局、市气象学会已经和市卫生健康局等多部门一起参加了科普进社区活动,为市民现场解答,并发放科普宣传册子。

图为:鹤山市民参加鹤山局组织的开放日活动,黄海燕摄影

    除市气象局外,全市气象部门均举办了不同类型的纪念活动,使气象日不仅是气象人的节日,更成为全民节日,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道气象科普大餐。(江门市局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