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局与江海区政府会谈落实气象安全管理主任责任
时间:2019-03-01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301151915634.png

2019年3月1日,江门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一行三人前往江海区政府,就江海区落实气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与江海区区长劳茂昌、管委会副主任陈焕溪进行会谈。

张晓东提议,以成立区气象服务中心的形式,负责区内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向相关领导、责任人提供点对点的决策气象服务。劳茂昌表示,江海区地势低洼,容易遭受城乡积涝、地质灾害,双方深化合作可有效减轻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带来的损失,他对气象局的提议表示认可。双方还就农村大喇叭、水浸监测、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更好提升江海区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一直以来,由于江海两区政府没有成立气象局,导致原属区政府承担的气象安全监管、气象灾害防御、监测预警预报等职能没有专责部门承担,进而产生责任主体不明、职责划分不清、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无法落实等问题的情况,江门市气象局积极同区政府沟通,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相关工作取得稳步进展。(江门市局 张楚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