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胡丽华获广东省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
时间:2019-03-01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江门气象局胡丽华被评为广东省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全市仅四人获此荣誉。

胡丽华同志作为预报科科长、首席预报员,长期奋斗在气象服务一线,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很强的奉献精神和高超的业务水平。2017年“天鸽”、“帕卡”双台风对江门造成严重影响,她产假没休完即返回工作岗位,顶着身体的不适连续7天奋战一线,被江门电视台报道为“江门最美妈妈”。2018年,在抗击江门历史最强登陆台风“山竹”过程中,她提前2天准确预报登陆点和风雨影响,为市政府科学决策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市领导表扬,并获得“江门市人民政府防御台风‘山竹’抢险救灾工作先进个人嘉奖”胡丽华同志潜心钻研业务技术,成果突出,在各类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和作为主要骨干开展厅局级科研课题近三十项,同时兼任广东省气象部门青年英才导师、江门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江门市三防专家智库成员。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是省妇联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而授予的在各条战线上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荣誉。胡丽华始终坚持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科研、科普等方面辛勤耕耘、竭诚奉献,受到广泛好评,此次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对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江门市局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