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门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局组织召开两区气象服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21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江门市蓬江、江海两区气象服务工作,推动成立区气象服务中心、落实气象主体责任,12月3日上午,江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蓬江、江海两区气象服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主持,来自蓬江区和江海区两区的政府办公室、编办、财务、应急办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11人参加。
 
     会上,市局人力资源科负责人首先解读了《气象法》、省政府254号令等气象法律法规中有关条文,强化与会人员关于地方政府履行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安全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意识。张晓东围绕“区政府没有气象机构,如何履行气象管理责任”、“以前一直没有气象机构,为什么现在要成立”、“为什么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落实主体责任”等关键问题作了进一步补充说明,并介绍了广州市、珠海市、汕尾市等落实气象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也围绕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在“尽早落实区政府气象管理主体责任”方面形成了共识。
 
     目前,江门三区四市中,蓬江区、江海区仍未成立气象机构,本次会议对促进两区成立区气象服务中心、落实气象主体责任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