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03:42

江门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负责人:梁敏妍,电话:3283953

承担全市气象服务生态文明能力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承载力、生态资源与生态灾害的气象监测评估、预报预警和决策咨询服务,为发改委、科技、环保、农业、国土、海洋与渔业、水利、林业等部门提供生态文明决策咨询服务。承担全市环境气象监测评估、预报预警与服务和业务指导,开展环境气象业务相关技术研究和合作交流;加强与环保部门合作,建立重污染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建设与完善全市生态气象观测站网。开展气象卫星和其它遥感卫星资料应用开发与服务工作,拓展卫星遥感应用服务领域。

负责全市气象信息网络系统、天气预报电视会商系统、电子政务等信息系统运行和技术保障,承担气象档案的日常管理及信息化处理,负责适应信息化发展潮流,整合气象数据和信息,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强化气象大数据在农业生产、城市运行管理、城乡规划评估、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交通安全保障、灾难救助等领域的作用。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