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参加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1日清晨,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广州市委、市政府在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受在京参加公务活动的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海珠广场曾见证70年前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挥师南下,解放广州、解放广东的威武英姿,见证广州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上午6时30分,迎着第一缕晨曦,伴随着军乐团演奏的《升旗号角》激昂的旋律,一支由36名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威武整齐的步伐,走向位于广州解放纪念雕像前的国旗基座。“向国旗——敬礼”,在指挥官响亮的口令中,擎旗手挥动右臂,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时,现场放飞2000多只和平鸽,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在乐队的伴奏下齐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活动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海警南海海区指挥部主官,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先进人物代表,以及驻穗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1800多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