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南方都市报】疯狂倒水!接下来几天全省强降雨持续,注意防雷避雨
时间:2019-06-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南都讯 记者董晓妍 通讯员晴雨  进入“龙舟水”持续性暴雨多发期,近日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10日白天,粤北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大学城2.jpg

                                                               南都记者 何玉帅 摄

       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据气象水文监测,10日08时到10日17时,有37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413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717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河源东源县黄田镇180.5毫米、龙川县黄布镇140.3毫米、连平县上坪镇136.9毫米、汕尾陆丰市西南镇124.5毫米、梅州五华县岐岭镇123毫米、广州增城区朱村街道118.5毫米。另外,雷雨时部分市县还出现了8~9级左右的局地短时大风。全省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生效。

 广州市区,10日白天出现大雨到暴雨降水,并伴有8~9级雷雨大风,白天最高气温32.3℃,较9日下降了2.0℃;白天相对湿度介于68%~92%。 

    未来三天全省暴雨不停 

    预计,  1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12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3日,我省大部分市县仍有暴雨降水。 

   在广州市区,11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28℃;12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4℃~28℃;13日,暴雨,24℃~27℃。

相关附件: